【经济讲坛】孙小津:Quantifying Taste-Based Discrimination with Transaction-level Housing Data

发布时间:2023-05-26 19:20:00

5月25日晚,第277期经济讲坛于best365网页版登录鉴湖报告厅举办。本期讲坛邀请了德克萨斯大学经济学终身教职孙小津副教授作为主讲人。本次讲座由best365网页版登录喻平副院长主持,百余名师生学生参加

孙小津副教授通过详细介绍了相关论文,由此引入对宏观经济学和房屋市场经济学的研究,孙小津副教授进一步阐明了美国住房交易存在偏好效应,并表明了这类偏好的影响因素,它们与市场厚度、社区收入水平、政治立场等有关。

本次讲座,基于美国房地产市场背景及相关数据,面向房屋市场经济学前沿,向同学们展示了经济学在房屋市场方面的应用,内容丰富,开阔了学生的科研视野与发展方向。

通讯员:蒋柯柯

供稿:经济学人协会

指导老师:段丽君

审核:喻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