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365网页版登录召开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23-10-26 15:33:46

20231025日下午,best365网页版登录在鉴湖第一教学楼610召开青年学者论坛。会议邀请了中南财政经法大学曾益教授、清华大学博士生邓钰欣和赵魏一、对外经贸大学博士生闫芷毓进行学术交流。参加此次论坛的还有best365网页版登录金融系系主任沈蕾副教授、公共经济与管理系系主任石大千研究员,以及部分青年老师和博士研究生。

    

best365网页版登录金融系系主任沈蕾副教授主持会议。会议伊始,沈老师对参会的曾益教授和三位博士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在学术分享环节,闫芷毓博士分享了其与合作者近期发表在《世界经济》上的文章《“挤入”还是“挤出”:基础设施投资对居民消费的影响》,赵魏一博士分享了题为《Value Premium, Network Adoption, and Factor Pricing of Crypto Assets》的工作论文,邓钰欣博士分享了其工作论文《银行顺周期信贷行为与企业经营波动》,曾益教授分享了其最新研究成果《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保费“逐级上解”抑或“直接划转”至中央专户?——基于征缴率与财政补贴的视角》。精彩的学术分享激起师生们的热烈讨论。

在互动交流环节,师生们针对研究主题的选取、研究创新性和一些技术细节踊跃提问,曾益教授和三位博士都进行了细致的回应与探讨。

最后,金融系系主任沈蕾副教授对本次青年论坛进行了总结,并就曾益教授、邓钰欣、赵魏一以及闫芷毓博士的精彩分享再次表达诚挚的谢意。

通讯员:吴云云 

审核:张光华

附件下载: